跳至主要內容

台長簡報會: 預料全年氣溫較正常高 增多項天氣服務

談天說地
焦點
新里程
氣候變化
網遊天文台
多元合作
天氣家族漫畫廊
天文台動態

台長簡報會: 料全年氣溫較正常高 增多項天氣服務

編輯組

天文台台長鄭楚明博士主持新聞簡報會,並介紹將會推出全新的「個人版網站」

天文台台長鄭楚明博士主持新聞簡報會,並介紹將會推出全新的「個人版網站」

台長鄭楚明博士在 3 月 23 日的新聞簡報會上,回顧 2020 年的天氣狀況,並闡述對 2021 年天氣的展望,以及介紹天文台的最新發展。

在新服務方面,天文台除了在九天天氣預報中加入「顯著降雨概率」預報外,亦會陸續推出多項新產品,例如支援多國語言(包括8種少數族裔語言)的「個人版網站」、參考錄得雨量及臨近預報系統的雨量預報而發出的「局部地區大雨提示」、為增強兒童對熱帶氣旋認識及防災意識而製作的《熱帶氣旋之旅》互動電子書,以及介紹高空氣象觀測百周年歷史的專題網頁。 此外,天文台將於流動應用程式「我的天文台」推出「我的天氣觀察」試用功能,讓市民報告彩虹及冰雹等特別天氣現象,希望可提升市民對不同天氣狀況的關注和認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