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至主要內容

天文台開放日 2021 網頁及網上直播節目

談天說地
焦點
新里程
氣候變化
網遊天文台
多元合作
天氣家族漫畫廊
天文台動態

天文台開放日 2021 網頁及網上直播節目

編輯組

「香港天文台開放日2021」網頁

「香港天文台開放日2021」網頁

因應疫情發展,天文台開放日今年首次以網上形式舉行。公眾只要瀏覽「香港天文台開放日2021」網頁 ,便能安坐家中,以虛擬方式暢遊天文台總部,藉此了解天文台的工作及服務。

開放日採用今年世界氣象日的主題「海洋、我們的氣候和天氣」,提醒公眾三者有着密切關係,並突顯全球暖化對海洋及天氣帶來的影響。市民可以在網頁透過虛擬漫遊、影片及互動遊戲,享受多元化的虛擬參觀體驗。

此外,天文台在 3 月 27 日透過網頁及 Facebook 專頁舉行網上直播,節目內容豐富, 包括以氣候變化及極端天氣為題的沙畫表演、《 2016-2020 十大矚目天氣及氣候事件選舉》網上投票活動結果公布,以及「大埔滘潮汐站建築設計比賽」的得獎者分享其設計和獲獎感受。按此重溫 Facebook 直播。

沙畫家海潮在「海洋、我們的氣候和天氣」直播中表演

沙畫家海潮在「海洋、我們的氣候和天氣」網上直播節目中表演

天文台台長鄭楚明博士(右)在直播中講解全球暖化令天氣變得更為極端

天文台台長鄭楚明博士 (右) 在直播節目中講解全球暖化與極端天氣的關係,並呼籲大家節能減廢,為環保出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