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至主要內容

談天說地第八十四期 焦點 (2022 年 1 月)

談天說地
焦點
新里程
氣候變化
網遊天文台
多元合作
天文台動態
2021年異常溫暖  破多項高溫紀錄

2021 年異常溫暖 破多項高溫紀錄

2021 年是香港有記錄以來最溫暖的一年,打破了多項高溫紀錄。齊來了解這最溫暖的一年吧! (更多……)

不一樣的熱帶氣旋雷伊

12 月也有熱帶氣旋影響香港?! 來看看這不一樣的雷伊。(更多……)

「科學為民」十五周年電視特輯

「科學為民」十五周年電視特輯

天文台負責統籌的 「科學為民」服務巡禮踏入十五周年,15 個政府部門與香港電台聯合製作了一套電視特輯,介紹各部門如何運用最新科技及研究成果。(更多……)

天文台與夥伴合作的節能計劃獲地區大獎

天文台與夥伴合作的節能計劃獲地區大獎

香港天文台、香港機場管理局及中華電力有限公司的合作項目「香港國際機場能源管理大數據分析」榮獲能源工程師協會頒發 2021 年度亞太地區能源項目獎。(更多……)

天文台接手「亞洲航空氣象中心」主中心的工作

天文台接手「亞洲航空氣象中心」主中心的工作

2021 年 10 月 25 日至 11 月 8 日期間,位於北京的「亞洲航空氣象中心」的主中心因搬遷而暫時關閉。作為備份中心的天文台於期內接手了中心的工作。(更多……)

編輯組:楊國仲 蔡子淳 李智鴻 鄭相德 成婉琪 楊泳森 陳浩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