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至主要內容

天文台舉辦《2016-2020十大矚目天氣及氣候事件選舉》網上投票

談天說地
焦點
新里程
氣候變化
網遊天文台
多元合作
天氣家族漫畫廊
天文台動態

《2016-2020 十大矚目天氣及氣候事件選舉》網上投票

編輯組

《2016-2020 十大矚目天氣及氣候事件選舉》

《2016-2020 十大矚目天氣及氣候事件選舉》

強烈寒潮、炙熱高溫、超強颱風與暴雨等極端天氣,近年不時影響香港以至世界各地;極地冰雪融化,海平面上升等與氣候變化相關的議題,亦令全球關注。天氣與我們的日常生活息息相關,而在全球暖化下,極端天氣事件如極端高溫和降雨越趨頻繁,為全球不同地方帶來嚴重破壞以至人命傷亡。香港天文台舉辦《2016-2020 十大矚目天氣及氣候事件選舉》,旨在引起公眾關注過去五年在香港及全球發生重大影響的天氣及氣候事件,期望藉此提升公眾對極端天氣與氣候變化的認知及生態環境的關注。

投票活動以網上投票方式舉行。你可於「香港」及「全球」兩個組別的候選名單中,分別揀選五個心目中認為最重要、影響最深遠,或氣候危機中最具代表性的天氣和氣候事件。參與投票的市民有機會獲得天文台的精美紀念品。截止投票日期為 2021 年 2 月 28 日,結果將於 3 月下旬公布。

《2016-2020 十大矚目天氣及氣候事件選舉》網頁

參加者有機會獲得天文台「天氣家族」毛巾及環保餐具套裝

參加者有機會獲得天文台「天氣家族」毛巾及環保餐具套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