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至主要內容

談天說地第七十八期 新里程 (2020 年 7 月)

談天說地
焦點
天氣聚焦
新里程
多元合作
天氣家族漫畫廊
天文台動態
多謝支持!天文台facebook專頁追蹤人數超越20萬

多謝支持!天文台 facebook 專頁追蹤人數超越 20 萬

天文台 facebook 專頁「開業」接近兩年半,在各位鼎力支持下,追蹤人數已經突破 20 萬啦!(更多……)

多種語言版「國際雲圖」

多種語言版「國際雲圖」

世界氣象組織委託天文台開發的英文版「國際雲圖」網頁,已於 4 月 9 日新增 5 種聯合國官方語言︰阿拉伯文、中文、法文、俄羅斯文及西班牙文。(更多……)

「度天隊長」聊天機械人支援英語對答

「度天隊長」聊天機械人支援英語對答

好學不倦的「度天隊長」學了新語言,能夠以中文或英文回應查詢!現在「度天隊長」會因應用戶在「我的天文台」上的語言設定來進行對答。(更多……)

新增滘西洲實時天氣照片

新增滘西洲實時天氣照片

天文台在滘西洲公眾高爾夫球場安裝了一台攝影機,除了觀察滘西洲和鹽田仔一帶的天氣外,亦可遠眺西貢市及提供馬鞍山滑翔傘地點附近的天氣狀況,為旅遊人士和滑翔傘愛好者提供有用資訊。(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