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至主要內容

《香港天文台月曆2021》及《香港天文台年曆2021》經已出版

談天說地
焦點
新里程
氣候變化
網遊天文台
多元合作
天氣家族漫畫廊
天文台動態

《香港天文台月曆 2021》及《香港天文台年曆 2021》經已出版

編輯組

《香港天文台月曆 2021》及《香港天文台年曆 2021》經已出版,於網上「政府書店」發售。

月曆展示多張美麗的天氣及光學現象照片,當中大部分是由攝影愛好者透過「社區天氣觀測計劃」分享的作品,包括罕見的太陽「綠閃」現象,讓市民感受大自然的奇妙。香港天文台期望透過月曆的照片鼓勵市民愛護大自然,關注全球暖化對天氣及海洋帶來的影響,並積極實行綠色生活,為節能減碳出一分力。

香港天文台年曆中英對照,按月編排,並載有豐富資料,包括中國傳統農曆、節氣和月相,以及日出日落、日中天、月出月落、月中天和潮汐漲退的時間,而太陽及行星在香港中天和出沒的時間則以圖表顯示。年曆亦附有詳盡的太陽周年路徑圖及四季星圖,並載有曙暮光的持續時間、視太陽時的計算方法、日食、月食、流星雨和行星觀測等詳細資料,以及有關曆法和二十四節氣的知識。

《香港天文台月曆 2021》

《香港天文台月曆 2021》

《香港天文台月曆 2021》內的十二幅照片

《香港天文台月曆 2021》內的十二幅照片

《香港天文台年曆 2021》

《香港天文台年曆 202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