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至主要內容
香港遠足路徑天氣服務

香港遠足路徑天氣服務

該紀錄已過期

未能提供天氣資訊

更新時間:
關閉
路線 長度(公里) 時數(小時) 綜合難度
易行
普通
費力
難行
非常難行
日期
時間
天氣
溫度
相對濕度
降雨機率
風速
風力
風向
日期 日出 日落 月出 月落

有關本網頁

本網頁提供本港主要遠足路徑未來七天的自動天氣預報,在用戶選定遠足路線後,會計算出約需的時間及沿途每小時的天氣預測。同時,天文台亦與漁農自然護理署合作,在本港遠足熱點提供天氣資訊。遠足人士只要掃描位於郊野公園告示板的天氣資訊QR碼,便可以獲取附近遠足路線的最新天氣資訊,包括未來兩小時的降雨預報及未來一小時的閃電預報。本網頁亦會顯示這些QR碼的位置,並提供這些QR碼附近的主要遠足路徑的天氣預報。

本網站載列的資料由政府轄下的天文台編製,只供一般參考。政府雖已盡力確保該等資料準確,但政府(包括其僱員及代理人)對於本網站所載資料的準確性、可用性、完整性、是否侵權、可靠性、安全性、適時性、適用性或效用,概不作出明確或暗示的保證、聲明或陳述;在香港特別行政區法律許可的範圍內,對於任何因使用或不當使用或依據這些資料或不能使用這些資料所產生或與之相關的任何損失、毀壞、損害、傷害或死亡(除因政府或其僱員在受僱工作期間疏忽所引至的傷害或死亡外),政府亦概不承擔任何法律責任、義務或責任(包括但不限於疏忽責任)。

政府不保證或表示經由本網站傳送的任何資料不含電腦病毒。在使用資料前,建議使用者先掃描電腦病毒。政府不會就本網站經互聯網傳送給使用者的資料而引致或所涉及的任何損失、毀壞或損害,承擔任何法律責任。

政府保留權利,按其絕對酌情權隨時略去、刪除、暫時停載或編輯由其編製並上載本網站的一切資料,而無須給予任何理由或事先通知。使用者有責任自行評估本網站所載的各項資料,並在根據該等資料行事之前,加以核實(例如參照原本發布的版本)和徵詢獨立意見。


有關逐小時預報

自動天氣預報使用電腦預報系統直接輸出, 過程不經人手修訂,其預測與天文台發出的預測或個別氣象站所錄得的資料可能有出入。請參考天文台發出的天氣警告信號天氣預測。詳情請參考這說明第一及第二段。


有關路線的降雨及閃電預報

路線的降雨及閃電預報暫時只限於本網址地圖上QR碼附近的部份路線(下稱路線)。視乎路線的長度,本網址提供最多未來兩小時內的降雨預測及最多未來一小時的閃電預測資訊,以便用家掌握路線的降雨及閃電預報。閃電及降雨預報預測資訊分別每3 及 6分鐘自動更新一次。詳情請參考這說明第三及第四段。


有關路徑

本網頁只提供香港的主要遠足路徑的天氣預報,並未包含所有路徑。有關詳盡的路徑資訊,可參考漁農自然護理署網站


有關地圖資料

網頁內地圖資料源自「地理資訊地圖」,有關地圖的使用條款及條件可參考「地理資訊地圖」網頁內的使用條款及條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