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至主要內容

天文台推出新五年策略計劃

2021年12月30日

天文台在2016年制訂了一份為期五年的策略計劃,涵蓋部門的整體目標及優先工作項目,過去五年天文台積極落實了多項工作,為了應對新時代的挑戰,天文台重新檢視未來的挑戰與機遇,制訂了新的2022至2026年度五年策略計劃。

新計劃包含四大策略,分別是「多元天氣與氣候服務」、「創新科技發展與應用」、「設施裝備與人才結構」和「伙伴參與及公眾溝通」,並以英文字WISE簡稱,代表天氣Weather、創新Innovation、結構Structure和參與Engagement。每個策略均有兩項目標及相應行動。天文台會透過實踐這份計劃,繼續以科學保障生命安全,共創美好社會,成為卓越典範。

最新五年策略計劃詳見於https://www.hko.gov.hk/tc/abouthko/yearplan.htm

天文台新五年計劃的四大策略天文台新五年計劃的四大策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