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至主要內容

天文台加強全球合併衛星圖像服務

2020年6月18日

香港天文台今日(2020年6月18日)起進一步加強衛星圖像服務,增加在網站發放全球合併紅外光衛星圖像的頻率,從每三小時更新一次,加密至每半小時更新一次。

全球合併紅外光衛星圖像(樣版圖像見圖一),是利用六個不同的靜止氣象衛星數據而製成,合併圖像幫助市民了解全球的最新天氣情況,讓他們預早計劃某些地區會否受惡劣天氣的影響,而需改變他們的外遊行程。

天文台在網站發放全球合併紅外光衛星圖像,亦可透過天文台開發的「我的世界天氣」流動應用程式,及惡劣天氣信息中心網頁內看到。

2020年5月18日香港時間上午7時30分拍攝的全球合併紅外光衛星圖像,紅圈顯示孟加拉灣上熱帶氣旋“安攀”(AMPHAN)的環流。

圖一 2020年5月18日香港時間上午7時30分拍攝的全球合併紅外光衛星圖像,紅圈顯示孟加拉灣上熱帶氣旋“安攀”(AMPHAN)的環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