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至主要內容

互 動 版 太 陽 路 徑 圖


互 動 版 太 陽 路 徑 圖 (
/
/
 
 
注 意:
  1. 使用不支援的瀏覽器可能出現反應緩慢或功能不齊的情況。網頁實際展示方式可能因瀏覽器、電腦及操作系統不同而異。詳情,請參考「聯絡及支援」
  2. 本網頁涵蓋本年及隨後兩年的天文資料,是根據英國皇家航海曆書局及美國海軍天文氣象台提供的天文數據計算。預設位置為香港天文台所處(北緯22.3020°,東經114.1743°)的平均海平面高度。
  3. 選擇時間及輸入經緯度之後,按 顯示 按鈕,可以計算所需的太陽位置。視乎瀏覽器的兼容程度和設置,按下 現在  本地 按鈕可分別讀取用戶裝置的時間和位置。
  4. 本網頁預設以地平座標顯示太陽相對於地球上任何一點的地平位置,使用者亦可按需要選擇赤道座標或黃道座標,即時顯示太陽相對於地球質心的位置。
  5. 日間以淺藍底色 代表;夜間則以深藍底色 代表。
  6. 黃色粗線是當日的太陽路徑,路徑上的藍色圓點,是當日整點的太陽位置;白晝時路徑上會有紅色圓點標示所選時間的太陽位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