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至主要內容

「天氣觀測」公眾課程反應熱烈

2020年1月10日

香港天文台舉辦的「天氣觀測」公眾課程已於2019年12月21日圓滿結束。此課程自2004年創辦起,至今已是第十一屆。這次市民反應特別熱烈,申請人數過千,比上次大幅增長超過一倍。在兩個分別半天的課堂及練習中,近130名參加者認識到基本天氣觀測的方法和技巧,例如辨別雲的種類、了解各種天氣現象和災害、氣象儀器的操作原理、天氣圖的解讀方法,以及如何應用天氣觀測於天氣預報等。

參加者讚賞課程內容豐富、導師專業及講解生動。完成今次課程後,他們仍可透過「社區天氣觀測計劃」平台(co-win.orgwww.facebook.com/icwos)繼續參與觀雲賞天活動,分享天氣相片及觀測資訊。

學員專注地進行天氣觀測練習學員專注地進行天氣觀測練習

年青學員親身體驗雨量計的操作原理年青學員親身體驗雨量計的操作原理

天氣觀測課程學員及導師大合照天氣觀測課程學員及導師大合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