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至主要內容

氣候變化教材套

2019年1月30日

香港天文台與可觀自然教育中心暨天文館合作編製了《地理電子學習教材套:氣候變化》,以提高師生對氣候變化及其影響的認識,並拆解一些常見的氣候謬誤。

教材套匯集最新的科學數據,根據香港教育局課程發展處發出的高中地理科課程及評估指引的最新修訂文件編訂,包括教材資料套裝、氣候變化流動應用程式及桌上遊戲學習套裝。

教材套透過多元化的教材資料及電子資源以促進教與學的互動,提升學生的學習興趣以增加課程的成效,讓學生瞭解保護環境的重要性,並提高大眾對氣候變化的關注。

教材套於今年一月二十九日推出,天文台高級科學主任李細明先生在發布會以「氣候變化-與我何干?」為題,介紹氣候變化的最新情況及其影響。

教材資料現已上載到天文台網頁以供瀏覽
https://www.weather.gov.hk/tc/climate_change/ed_package/files/CCpackage_c.pdf

圖一
《地理電子學習教材套:氣候變化》封面

圖二
天文台高級科學主任李細明先生在教材套發布會上講解氣候變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