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至主要內容

《有緣相聚》公開發售

2013年4月9日

香港天文台(天文台)成立一百三十周年紀念文集《有緣相聚》現已公開發售。

《有緣相聚》共有五十篇由六位不同年代的台長、現職及退休天文台員工、持分者、學者和同行撰寫的中、英文文章。全書透過各人不同的經歷和體驗及超過一百五十幅珍貴圖片,向讀者展示天文台以至香港社會數十年來的演變。此外,文集亦重溫香港曾經歷的天災,以提高社會防災減災意識,應對氣候變化有可能帶來更頻密的極端天氣。對天氣及天文台歷史有興趣的讀者不容錯過。

《有緣相聚》現於香港天文台資源中心、政府新聞處的刊物銷售小組、及九龍地圖銷售處出售,每本售價七十四元。市民亦可透過網上政府書店訂購此書,網址為 http://www.bookstore.gov.hk。有關政府書店的詳情,可致電 2537 1910 政府新聞處的電話查詢系統。

香港天文台資源中心位於九龍尖沙咀彌敦道 132 號美麗華大廈 23 樓 2304-2309 室,聯絡電話 2926 8250。

圖一
《有緣相聚》封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