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至主要內容

熱帶低氣壓

熱帶低氣壓
二零一七年九月二十三日至二十五日

九月二十三日晚上一個熱帶低氣壓在南海中部形成,成為二零一七年第六個導致香港天文台需要發出熱帶氣旋警告信號的熱帶氣旋。

熱帶低氣壓在香港之東南偏南約620公里的南海中部形成後,向西北偏西移向海南島,翌日早上達到其最高強度,中心附近最高持續風速估計為每小時55公里。該熱帶低氣壓隨後採取西北路徑横過海南島及北部灣,九月二十五日晩上在越南北部減弱為一個低壓區。

天文台於九月二十三日晚上11時10分發出一號戒備信號,當時熱帶低氣壓集結在香港之東南偏南約560公里。翌日本港普遍吹和緩至清勁東至東南風,離岸及高地間中吹強風。熱帶低氣壓於九月二十四日上午8時左右最接近本港,位置在香港西南偏南約470公里。天文台總部於當日下午2時16分錄得最低瞬時海平面氣壓1007.7百帕斯卡。隨著熱帶低氣壓遠離本港,天文台於傍晚7時20分取消所有熱帶氣旋警告信號。

熱帶低氣壓掠過期間對香港並沒有造成任何嚴重破壞。受熱帶低氣壓的外圍雨帶影響,九月二十四日本港有狂風驟雨及雷暴,多處地區錄得超過10毫米雨量。尖鼻咀錄得最高潮位 (海圖基準面以上) 2.61米及最大風暴潮 (天文潮高度以上) 0.35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