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至主要內容

二零二二年四月的熱帶氣旋概述

二零二二年四月在北太平洋西部出現了兩個熱帶氣旋。

熱帶低氣壓馬勒卡於四月七日早上在雅蒲島之東南偏東約1 320公里的北太平洋西部上形成,大致向西北方向移動並逐漸增強。馬勒卡於四月十二日早上發展為颱風,轉向東北方向移動,移向硫黃島一帶。四月十四日凌晨馬勒卡進一步增強為超強颱風並達到其最高強度,中心附近最高持續風速估計為每小時185公里。隨後馬勒卡開始減弱,最後在四月十五日於日本以東海域演變為一股溫帶氣旋。

熱帶低氣壓鮎魚於四月九日早上在馬尼拉之東南偏東約780公里的北太平洋西部上形成,向偏西方向緩慢移向菲律賓並逐漸增強。翌日早上鮎魚增強為熱帶風暴並達到其最高強度,中心附近風速估計為每小時65公里。其後鮎魚在菲律賓東部徘徊並逐漸減弱,最後於四月十二日在菲律賓東部消散。

根據報章報導,鮎魚為菲律賓帶來暴雨,多處出現水浸及山泥傾瀉,造成至少224人死亡及147人失踪,超過200萬人受災。

二零二二年四月的熱帶氣旋暫定路徑圖

二零二二年四月的熱帶氣旋暫定路徑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