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至主要內容

歷史相片集

歷史相片集

相片 1

一九二零年代末至三零年代的尖沙咀海旁,圖中顯示熱帶氣旋警告信號在三個不同地點懸掛:香港天文台(本地信號)、九龍倉(非本地信號)及信號山(非本地信號和時間球) (岑智明先生圖片)。

相片 2

天文台於一九二零年代在信號山上懸掛中國海域風暴信號(非本地信號),向港內船隻發佈有關熱帶氣旋的消息 (岑智明先生圖片)

相片 3

天文台舉辦首屆「遠東地區氣象局局長會議」的與會者合照,左起第五位、身穿白色西服的是時任天文台台長卡勒士頓先生,攝於一九三零年四月二十八日。

相片 5

一九三零年代在天文台總部懸掛一號戒備信號,二次大戰後的第一位台長希活先生(右二)在旁監督 (希活先生家人圖片) 。

相片 6

於天文台總部懸掛十號颶風信號。

相片 7

五十年代後期及六十年代的本港風暴及強烈季候風信號。

相片 8

相片 9

天文台於1973年有關新訂香港熱帶氣旋警告信號的宣傳單張。此系統沿用至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