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至主要內容

香港天文台2013年開放日

2013年3月27日

香港天文台於三月二十三日及二十四日舉辦一年一度的開放日,吸引超過萬名市民到天文台總部參觀。

天文台在每年三月舉辦開放日,慶祝三月二十三日世界氣象日﹙ http://www.wmo.int/worldmetday/ ﹚。今年開放日的主題是「測風雲保平安」,天文台透過文字、圖片及各類展品,向市民介紹包括天氣、氣候、航空氣象、地球物理、輻射監測等服務。場內展出各種先進儀器,並設攤位遊戲、生態導賞遊及天氣家族佈景板給巿民拍照留念。

開放日深受市民歡迎,參觀者都認為天文台員工態度友善,尤其在三月二十四日下午受驟雨影響期間,天文台員工為沒帶雨傘的市民(特別是小朋友)遮風擋雨所表露的關懷更受到市民讚賞。此外,他們都認為展品內容簡潔易明,遊戲亦很有趣,令他們的知識增進不少。

香港天文台台長岑智明在開放日期間為天文台130周年誌慶而出版的「有緣相聚」文集舉行簽名會,不少巿民把握機會與台長合照留念。

除天文台職員外,六十多名「天文台之友」義工亦在開放日接待市民,擔當天文台的親善大使,與民同樂。

照片1

香港天文台台長岑智明(左二)在簽名會上與市民合照。

照片2

香港天文台2013年開放日。

照片3

天文台同事為沒帶雨傘的市民遮風擋雨。

照片4

天文台開放日的幕後功臣–「天文台之友」義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