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至主要內容

Twitter 全球地震速報 M5.0+

 
 
  1. 如要閱覽Twitter全球地震速報M5.0+,請按:https://twitter.com/HKOEARTHQUAKE5C。您亦可於登入Twitter帳戶後在以上網頁選按「Follow」。
  2. Twitter全球地震速報M5.0+提供經天文台分析的全世界5.0級以上的地震信息,目的是盡快通知讀者和追隨者發生了地震並向他們提供初步地震信息。Twitter全球地震速報M5.0+由電腦系統自動製作和上載至網站,過程不經人手。
  3. 天文台人員可能會利用最新的信息對部分地震個案發出較詳細的地震報告(http://www.weather.gov.hk/gts/equake/neqpress_c.htm),假如Twitter地震速報和地震報告的信息出現差異,應以後者為準。
  4. 一般而言每一個案只會有一條速報信息,內容包括地震發生的日期和時間(香港時間)、地震強度、震中位置的緯度和經度、描述震中位置的參考區域、以及標示震中位置的Google地圖超連結。在特殊情況下,天文台會發出更新或刪除地震個案的信息。
  5. 以下是天文台發出的全球地震速報M5.0+的樣本:
    地震: 2013-04-02 08:31HKT 5.0級 [南緯10.3,東經161.3] 所羅門群島 http://map.google.com/maps?q=loc:-10.3,161.3
    註解: 香港時間2013年4月2日上午8時31分在南緯10.3度,東經161.3度附近發生5.0級地震,震中位置的參考區域為所羅門群島。
  6. 天文台的電腦系統未必能偵測到全世界強度大於5.0級的地震。過往的統計數字顯示檢測率超過九成。
  7. 震中位置的參考區域是根據Flinn-Engdahl 區域化方案(1995年版)自動產生,該方案以一度經緯度的區間來定義邊界,僅提供粗略的地理位置描述,與不規則的政治邊界有所不同。
  8. 香港特別行政區政府(包括其僱員及代理人)對於Twitter全球地震速報M5.0+的準確性、可用性、完整性或效用,概不作出明確或暗示的保證、聲明或陳述;在法律許可的範圍內,對於提供或使用這些資料或沒有資料而可能直接或間接引致任何損失、損壞或傷害(包括死亡),亦不負任何法律承擔或責任(包括疏忽責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