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至主要內容

事業@香港天文台 - 科學主任


職責

科學主任主要負責執行天氣預測職務,督導及訓練員工,以及研究和提供包括天氣、氣候、授時及地球物理、輻射監測、海洋物理、航空氣象、海洋氣象、應用氣象、數據處理及資訊科技等服務。

科學主任可能須在本地接受專業培訓,亦可能被送往海外進修氣象學及/或其他有關課程。他/她也可能須「隨時候召」工作及執行戶外職務、輪班、在正常工作時間以外及惡劣天氣情況下工作。

晉升階梯

天文台台長

助理天文台台長

高級科學主任

科學主任

薪酬

首長級薪級表第 5 點

首長級薪級表第 2 點

總薪級表第 45 至 49 點

總薪級表第 27 至 44 點


請參閱公務員薪級表

入職條件

  1. 持有本港大學頒授的物理、數學、氣象學、核子科學或其他合適理科科目的一級或二級榮譽學士學位,或同等學歷;
    1. 畢業後有最少兩年與氣象相關的工作經驗;或
    2. 持有本港大學頒授的物理、數學、氣象學、核子科學、電腦科學、資訊科技學、電子工程學或其他合適理科科目碩士學位,或同等學歷;
  2. 符合語文能力要求,在綜合招聘考試兩張語文試卷(中文運用和英文運用)中取得「一級」成績,或同等資格;及
  3. 在《基本法及香港國安法》測試取得及格成績。

我們的工作

投考攻略

(資料來源: 星島新聞集團有限公司)

(資料來源: 電視廣播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