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至主要內容

「伽馬線報」頒獎典禮

2022年12月5日

「伽馬線報」獎勵計劃的頒獎典禮於十二月三日在香港天文台總部舉行。獎勵計劃由天文台主辦,並獲得教育局鼎力支持。參與計劃的學生親自設計方案,在香港不同地區實地考察和測量輻射,分析輻射水平在不同環境及天氣下的分別,並撰寫研究報告。

鄭植之中學及樂善堂梁銶琚書院的隊伍皆獲得優秀獎,除了獲頒獎狀及紀念品,更可在天文台進行三天的「影子工作日」,親身體驗天文台的工作。而香港浸會大學附屬學校王錦輝中小學、香港中國婦女會中學及元朗天主教中學的隊伍則獲得優異獎。

至今已有超過50間中學參加了天文台的「伽馬線報」工作坊,學習基礎輻射知識、組裝探測儀器、及進行實地測量。工作坊是一個能夠提升學生科學知識及分析能力的STEM教育活動,有興趣參與的學校請透過此報名表申請。

鄭植之中學的隊伍分享參賽心得
鄭植之中學的隊伍分享參賽心得

樂善堂梁銶琚書院的隊伍分享參賽心得
樂善堂梁銶琚書院的隊伍分享參賽心得

評審團及參賽學校隊伍合照
評審團及參賽學校隊伍合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