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至主要內容

《熱帶氣旋之旅》兒童電子書英文版面世

2021年10月18日

香港天文台今日(10月18日)推出《熱帶氣旋之旅》兒童電子書英文版

該電子書的中文版自今年6月推出以來深受歡迎,瀏覽量超過30,000頁次。為了進一步推廣至更廣泛的讀者,促進他們對熱帶氣旋的了解並提高防災備災意識,天文台製作了電子書的英文版,還會與香港教育城合作,不久後將電子書納入其「教城書櫃」。香港教育城行政總監鄭弼亮先生表示:「教育城一直致力推動數碼閱讀,協助莘莘學子善用教育科技的優勢,喜見天文台推出以熱帶氣旋為主題的兒童電子書,透過豐富動畫及影片等多媒體互動功能,以淺白易明及圖像化的方式,輔助小讀者立體地掌握天氣現象和科學知識,從而深化閱讀。」

歡迎到以下網址瀏覽電子書:
中文版:https://kids.weather.gov.hk/eBook/ebook_TC/tablet_zh.html
英文版:https://kids.weather.gov.hk/eBook/ebook_TC/tablet_en.html

圖一
圖一 《熱帶氣旋之旅》兒童電子書以資訊圖像介紹預防強風和水浸的措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