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至主要內容

天文台新增滘西洲實時天氣照片

2020年6月16日

香港天文台今日(六月十六日)起在網站及流動應用程式加入西貢滘西洲附近的實時天氣照片,進一步加強分區天氣資訊服務。

天文台於2008年已在滘西洲公眾高爾夫球場內建立太陽輻射站,提供太陽輻射、氣溫、相對濕度和雨量資料。得到球場的協助,天文台最近安裝了一台攝影機,除了觀察滘西洲和鹽田仔一帶的天氣外,亦可遠眺西貢市及提供馬鞍山滑翔傘地點附近的天氣狀況,為旅遊人士和滑翔傘愛好者提供有用資訊。

天文台網頁提供天氣照片的觀測點至今已增加至二十九個。市民可透過天文台「最新天氣照片」網頁、「飛行運動天氣資訊」網頁和「我的天文台」流動應用程式獲取滘西洲實時天氣照片。

紅格標示新增的滘西洲攝影機位置及實時天氣照片
香港天文台的「最新天氣照片」網頁展示香港各觀測點的實時天氣照片。紅格標示新增的滘西洲攝影機位置及實時天氣照片。

二零二零年六月十日下午三時於滘西洲公眾高爾夫球場向西北偏西方向拍攝的照片,遠處的馬鞍山山脊為熱門滑翔地點
二零二零年六月十日下午三時於滘西洲公眾高爾夫球場向西北偏西方向拍攝的照片,遠處的馬鞍山山脊為熱門滑翔地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