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至主要內容

度天隊長登陸「我的天文台」

2020年2月17日

天文台在2020年2月15日推出 新版本的「我的天文台」 應用程式 (iOS版本6.1, Android 版本 4.17)。新版本加入試驗版「度天隊長」聊天機械人,用戶可以和「度天隊長」以一問一答方式去獲得資訊(暫時只支援用中文回應)。現時「度天隊長」提供的天氣及天文相關資訊包括本地天氣實況、天氣預報、天氣警告、潮汐、香港標準時間,及世界大城市天氣預報及日出日落時間等。

此外,新版本的「我的天文台」 應用程式在「地球天氣」頁內增加自動海況預報內容。在Android新版本上,「定點降雨預報」升級為「定點降雨及閃電預報」,提供一小時閃電預測及兩小時降雨預測,而通知功能亦同時升級,以圖像簡要顯示閃電及降雨預測。

「我的天文台」是一個免費程式,歡迎到以下連結(iOS, Android) 下載使用。


圖一︰「度天隊長」
聊天機械人
圖二︰Android 版本上的「定點降
雨及閃電預報」新功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