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至主要內容

我的天文台

个人化天气服务
App Store Google Play 微软商店 华为 App Gallery
手机
「我的天文台」是香港天文台于2010年起自行研发的个人化定点天气应用程式
「我的天文台」提供最新天气情况,包括附近气象站测量的天气实况数据,未来一丶两小时定点闪电及降雨预报丶定点九天天气预报丶天气警报丶及一系列天文台信息服务。最新加入「度天队长」聊天机械人服务,以对答形式提供包括本地天气实况丶预报丶警告丶潮汐丶香港标准时间,及世界大城市天气预报及日出日落时间等资讯。
多类服务
「我的天文台」个人化天气服务自推出以来,深受市民欢迎。
我的天文台 及 天文台 主网站统计数字
于2010年推出
达到1060万以上
累积下载量
(按 2024年3月 统计)下载
2022香港资讯及通讯科技奖比赛
在2022香港资讯及通讯科技奖比赛中,香港天文台以流动应用程式「我的天文台」荣获智慧生活(生活时尚)奖银奖。「我的天文台」应用程式提供香港天文台的一系列公共天气服务,除了用户指定位置的天气状况及九天预报外,亦配备了「定点降雨及闪电预报」,采用先进的临近预报技术及数据压缩方法,辅以个人化通知推送,提供即时天气信息服务。新功能「我的天气观察」建基于尊重用户隐私的前提下,采用零知识方式,分享经众包收集、有质素保证的天气观察报告。「我的天文台」亦与「度天队长」聊天机械人紧密融合,带来更佳的用户体验。
世界气象组织国际天气应用程式比赛
「我的天文台」在2020年世界气象组织国际天气应用程式奖「公众天气预报和资讯 ── 资讯内容」类别中获胜,并在「专业应用程式奖 ── 天气预警」类别中获得荣誉嘉许奖。世界气象组织是联合国辖下有关天气和气候的专门机构,今年首次颁发国际天气应用程式奖项,旨在表扬提供可靠天气气候资讯及设计优良的流动应用程式。是次比赛共有超过110个来自世界各地的作品参与竞逐。
公共事务及社会企业奖 优异证书
在2020 亚洲智能应用程式大奖比赛中,「我的天文台」流动应用程式于「公共事务及社会企业奖」中获颁优异证书。亚洲智能应用程式大奖由香港无线科技商会(WTIA)主办,并由香港特别行政区政府的「创意香港」办公室赞助。比赛旨在表扬在创新方面有卓越成就的智能应用程式,及为亚洲区内智能应用程式开发人员提供一个交流平台,进一步鼓励智能应用程式的发展。
2017香港资讯及通讯科技奖比赛
在2017香港资讯及通讯科技奖比赛中,香港天文台凭「我的天文台」流动应用程式于最佳流动应用程式(消费方案)奖中获得优异证书。香港资讯及通讯科技奖旨在表扬及推广香港资讯及通讯科技业发明和应用,以鼓励香港业界精英和企业不断追求创新和卓越。颁奖礼于三月三十日在数码港举行。
2016 年十大健康手机/平板电脑应用程式
香港天文台手机应用程式「我的天文台」获选为 2016 年十大健康手机/平板电脑应用程式。这次活动是由电影丶报刊及物品管理办事处(电影报刊办)主办,教育局丶家庭与学校合作事宜委员会丶香港互联网供应商协会和香港电台协办,旨在推广「齐享健康资讯」的文化,由公众通过网上投票及评审委员会决定获选名单。
2013 香港资讯及通讯科技奖比赛
2013年4月9日 「我的天文台」流动应用程式,在 2013 香港资讯及通讯科技奖比赛中,于最佳流动应用程式奖中荣获优异证书及特别嘉许(公共资料应用)奖。香港资讯及通讯科技奖旨在表扬及推广香港资讯及通讯科技业的精英丶企业及机构的卓越成就和贡献。颁奖礼于四月八日在香港会议展览中心举行。
2011 香港资讯及通讯科技奖比赛
在 2011 香港资讯及通讯科技奖比赛中,香港天文台荣获五个奖项。颁奖礼于四月十五日在香港会议展览中心举行。
香港资讯及通讯科技奖旨在表扬及推广香港资讯及通讯科技业的精英丶企业及机构的卓越成就和贡献。天文台夺得的奖项如下:

奖项类别 奖项 得奖项目
最佳公共服务应用(小型项目) 金奖 我的天文台
最佳无间断网络(流动资讯娱乐) 银奖 我的天文台
度天队长 - 聊天机器人
度天队长 - 聊天机器人
定点降雨及闪电预报
定点降雨及闪电预报
地球天气
地球天气
定点降雨及闪电预报 (教学)
定点降雨及闪电预报 (教学)
WhatsApp 贴图
WhatsApp 贴图

适用于以下平台
App Store Google Play 华为 App Gallery 微软商店
联络我们
mailbox@hko.gov.hk