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至主要內容

厄尔尼诺与拉尼娜的最新情况

厄尔尼诺与拉尼娜
最新情况 (2024年3月)


在过去个多月,厄尔尼诺减弱的趋势持续,虽然赤道太平洋中部及东部的水温仍偏暖。综合最新的海洋观测资料及世界各地多个气候模式的预测,预料厄尔尼诺会继续减弱,到今年春季末或夏季初过渡到「ENSO中性」状态。其后,预计有关区域的水温将继续下降,拉尼娜有可能在2024年下半年开始发展。


海表水温图
(图像由NOAA/OAR/ESRL, PSL Boulder, Colorado, USA提供,来源网站:http://psl.noaa.gov/)

图一 2024年2月18日至3月16日的海水表面温度距平图,单位为摄氏度。


备注:

下次更新日期为2024年4月下半月。


相关连结 :

甚么是厄尔尼诺、拉尼娜、ENSO?
厄尔尼诺拉尼娜对香港气候的影响
季度及年度雨量图
与厄尔尼诺/拉尼娜相关的网志
厄尔尼诺与拉尼娜的参考文献
季度预报 | 全年展望 | 气候变化

如需取得更多相关资讯,请与陈敏仪女士联络﹝电话:2926 3102,电邮:mychan@hko.gov.hk