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至主要內容

香港九天天氣預報

九天天氣預報 RSS
列印版本
轉換天氣圖示

天氣概況:

{0}

預測: 最高相對濕度 最低相對濕度 最低相對濕度 最低相對濕度
50%日數的最高相對濕度介乎此範圍內(基於三十年氣候數據)[註 1] 最高相對濕度的顏色
50%日數的最低相對濕度介乎此範圍內(基於三十年氣候數據)[註 1] 最低相對濕度的顏色
延伸預報

更新時間: {0}


(下次更新時間:{1})


香港及珠江三角洲區域自動分區天氣預報
{2}-{3}的氣候資料

{0} {1}
{2} 錄 得 之 海 水 溫 度 為 :
{3} 度
{0} {1}
{2} 錄 得 之 土 壤 溫 度 為 :
0.5 米 {3} 度
1.0 米 {4} 度

註:

    1. 這中間50%範圍(即由第25百分位數至第75百分位數之間範圍)是基於 1991 - 2020 三十年間以當日為中位的五日最高/最低氣溫及相對濕度數據計算的。
    2. 「九天天氣預報」主要是提供未來九天天氣情況的大致趨勢,有關本港當天的詳細天氣預測,請參閱「本港天氣預報」。
    3. 「顯著降雨概率」預報為用户提供雨量及未來九天降雨趨勢方面的額外參考。每日的顯著降雨概率預報表示當日香港廣泛地區累積雨量達到10毫米(即約雨季期間的日降雨量平均值)或以上的機會率。概率分5個等級:
高 >=70% 高顯著降雨率圖標 每100次概率為「高」的預測中,實際上約有70次或以上平均累積雨量達到10毫米或以上。
中高 55-69% 中高顯著降雨率圖標 每100次概率為「中高」的預測中,實際上約有55至69次平均累積雨量達到10毫米或以上。
中 45-54% 中顯著降雨率圖標 每100次概率為「中」的預測中,實際上約有45至54次平均累積雨量達到10毫米或以上。
中低 30-44% 中低顯著降雨率圖標 每100次概率為「中低」的預測中,實際上約有30至44次平均累積雨量達到10毫米或以上。
低 <30% 低顯著降雨率圖標 每100次概率為「低」的預測中,實際上約有少於30次平均累積雨量達到10毫米或以上。
  1. 預測準確度一般隨預報時效增加而遞減,誤差則隨預報時效增加而增大。「九天天氣預報」中除了「顯著降雨概率」以外的天氣預測,第一至三天、第四至七天和第八至九天天氣預報的平均準確度分別約為百分之九十、八十五和八十。「顯著降雨概率」第一至六天的誤差約在百分之十以內,第七至九天的誤差約在百分之二十以內。
  2. 預測準確度及誤差亦隨不同季節的不同天氣系統而有所分別。 一般來說,春夏兩季的天氣如霧、熱帶氣旋及強對流天氣等的變化較大,因此預測的不確定性亦會較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