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至主要內容

互 动 版 太 阳 路 径 图


互 动 版 太 阳 路 径 图 (
/
/
 
 
注 意:
  1. 使用不支援的浏览器可能出现反应缓慢或功能不齐的情况。网页实际展示方式可能因浏览器、电脑及操作系统不同而异。详情,请参考「联络及支援」
  2. 本网页涵盖本年及随后两年的天文资料,是根据英国皇家航海历书局及美国海军天文气象台提供的天文数据计算。预设位置为香港天文台所处(北纬22.3020°,东经114.1743°)的平均海平面高度。
  3. 选择时间及输入经纬度之后,按 显示 按钮,可以计算所需的太阳位置。视乎浏览器的兼容程度和设置,按下 现在  本地 按钮可分别读取用户装置的时间和位置。
  4. 本网页预设以地平座标显示太阳相对于地球上任何一点的地平位置,使用者亦可按需要选择赤道座标或黄道座标,即时显示太阳相对于地球质心的位置。
  5. 日间以浅蓝底色 代表;夜间则以深蓝底色 代表。
  6. 黄色粗线是当日的太阳路径,路径上的蓝色圆点,是当日整点的太阳位置;白昼时路径上会有红色圆点标示所选时间的太阳位置。